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[收納] 資料夾備份

自認是3c殺手,以前第一台隨身硬碟是創x的
因為是第一次買,還想說買個好一點的,但買不到二個月就壞了
以致於到今日我對於備份非常恐懼

第二,我曾經把電腦的資料夾開著,隨身硬碟的資料夾也開著
以為東西已經傳過去了,而把電腦的資料刪掉,但事後才發現我看到的資料夾根本還沒備份過去,因此造成終身的遺憾
雖然用軟體救回了一部分,但還是遺失了很多,因此對備份非常的恐懼

電腦備份到隨身硬碟,如果把電腦裡的東西刪掉,隨身硬碟也壞,怎麼辦呢
於是我想:電腦備份→隨身硬碟→再備份到另一個隨身硬碟
結果就讓我整個頭痛了
所以為了任何一個壞掉的可能,所以電腦、隨身硬碟1和隨身硬碟2都要存放相同的東西嗎?

這我要好好想想
目前想到的方法是不再動的東西用光碟燒起來!?但總覺得不是很符合我的期望。
雲端備份?目前我還不信任這玩意兒~
另外,我在另一個網誌看到:
"備份要有會計年度的概念,也就是設定一個時間點備份,備份後此資料夾就不要再動了"
是很棒的觀點,我要好好學起來

另外作者也提到,他的硬碟是每二年就會換,所以他現在很多硬碟,但對方是專業的網管,所以只是管理自己的電腦或許三年或四年再換一次就好了

但現在就是卡在"備份的備份"這該怎麼處理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