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

新案子 - 測試

先話說之前跟測試結下的緣,當初公司說可以申請買書,我申請的其中一本就是「可測試的Javascript」
主要是我覺得這本比較少聽人提起,我又想看看裡面寫什麼,
也可能是因為這樣,大家以為我對這個有興趣~所以請我接(但其實不是的XD)

我覺得測試是個滿特別的領域
原本以為是個滿直覺滿視覺化的事,但翻了書之後根本看不懂
尤其是單元測試...

從三月中開始執行testing的工作,是一個全新的領域,雖然讓我很焦慮,
但不時提醒自己未來要接觸未知的領域會越來越多,一定要習慣這種感覺,甚至要知道怎麼學習才是最快的

三月中到五月初時原本是在做單元測試(Unit Test)
說真的,單元測試真的深澳多了,為了讓一個單元能非常乾淨的測試,會使用到的其他function全要使用模擬的方式執行
而且嚴禁與server對話,不論前端,直到最近改成後端要做單元測試,也是不斷被糾正說只要跟server有連接的一律都不是單元測試
因為我是去接別人寫完的code寫單元測試,所以在很龐大的架構下要知道某個function到底會牽涉到哪些東西我並不是很了解
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讓我覺得單元測試非常困難
如果我是開發的人,邊寫邊做單元測試不知是否會很簡單

只不過後來風向變了,現在要做整合測試(Integration Test)
到目前研究了約二個星期,預計三個星期要把所有的case做完,
來快速記錄一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