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[生活] 與理髮師的愉快對話

今天去剪頭髮,從打薄頭髮開始,就不知不覺跟理髮師聊了起來
這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,以前的我明明不愛跟陌生人聊天的
但我今天竟然不只能面帶微笑的聽理髮師說話,也能適時的回話並讓話題延續

記得在<<未來工作在哪裡?>>曾說,你賺更多的錢你會花得更多,
追求金錢上富足是沒有到達終點的一天,相反的,人們應該多交朋友,與他人交流,這能使你心靈充足

剪頭髮中理髮師講了他的一些人生經驗,我覺得非常寶貴,我週遭並沒有這類的人
剪完頭髮後我感到非常愉快,不單是我覺得跟理髮師很投緣,頭髮我也剪得很喜歡,重點是原來人與人交流是可以這麼簡單的
感覺自己又成長了一點呢

------------------

這幾天我又回顧了最近的生活
近期每天會去某家咖啡店買早餐,店員都記得我要點的東西,說要先幫我製作
另一間包子店也是
這都是過去的我沒有過的體驗,雖然還是會太害羞而不敢直視店員的眼睛,只是低著頭說"嗯,對,請幫我先做我的飲品"
漸漸地發覺陌生人大部分還是好人的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