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[Selenium][散知識][恍神] 奇妙的出錯,請看看測試資料有沒有小錯誤

昨測試時出現個奇妙的bug
我的所有測試資料都寫成陣列,而第一筆一直出錯,第二筆確沒事
當時本來猜測是因為特殊字元的關係嗎?還是我寫的test不夠正確?
就這樣反覆debug了約一個下午

今早一來公司再看了一下,原來是我的第一筆資料裡面藏了一個空格!!!!!!
畢竟我當初是複製貼上的方式,可能在copy整段文字時連同後方的空格也複製了
這真的有點難看到,其實原本從噴出來的錯誤應該也可以看得到
但實在太微小了,當初只有檢查到底整段字有哪裡跟實際的畫面有不一樣,卻沒注意到後方有一個小空格

因為第二個測試是要base在前一個畫面有成功轉換才會成功
但沒道理第二個成功了,第一個卻失敗,這表示頁面是有成功轉換的,但卻說找不到element
原本是朝向我是不是錯用了elementlocated,初期寫test也常常在這裡出錯

萬惡的空格阿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